Thursday, July 29

难忘的生日

看看额头上的那一道疤痕
就会想起当年顽皮的我 
那一年,
妈妈说 :'' 今年为你办个生日派对吧 !''

我期待已久的生日派对终于到了
妈妈在屋子里准备晚上的派对
她忙着准备食物,炸薯条...炸鸡...
身为寿星的我  也藉着生日不帮忙
过度无聊的我  提出要到邻居家玩耍
过度忙碌的妈妈 就草率地答应了我
我就如往常般  6年来风雨不改的  用爬的 爬栏杆到邻居家
正当我跨过栏杆时 我的脚竟然踩空 
但是我的手还紧紧的握着栏杆  
这时我的头已狠狠撞向水泥墙  ---- 三下
鲜血从我的额头直涌而下  我并没有放开我的手
我就这样吊在半空中 直到我妈妈听到我的呻吟声 出来救我
她看起来急坏了 而且家里没有车   不能载我到医院 
幸好邻居的父母在家 就载我到医院去
妈妈抱我上车  我的头不断留血 
妈妈按着我的头 一句话也没说
我的衣服 她的衣服 他的车辆 他家墙壁  都是我的血迹
我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到了医院  
医生在没有打麻醉针之下 帮我把伤口缝了3针
这伤口的痛   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与形容的

心里的绝望 生理的疲惫 
我的生日 就这样没有了主角 
我拖着疲惫的身体 留血过多的头 回到了家里
生日派对没有因为我的伤而取消  还是继续热闹 
我在房间里呆了一个晚上 
终于耐不住无聊 而到厨房去凑热闹
这时 有一个人( 我忘了是谁 ) 从后面推我 
我失去方向 向前冲 撞向前面的墙壁 
刚缝好的伤口 承受不了撞击 再一次流出鲜血
我无言 血与眼泪同时流下  
妈妈也无言  帮我换了一片纱布
这一次 她对我发出了警告 要我待在房里 不要出去 
如果不听话 就准备家法伺候
然后她就继续招待客人 ...
因此 我也乖乖的待在房里 
承受不了伤口的痛 我偷偷的哭了
哭着哭着 就睡着了 生日派对也圆满结束了 ...


一星期后  我去复诊
医生打了麻醉针  帮我换了新线  
我的生活从此改变了  我很少爬栏杆了   去她家的次数也少了  
我的起居饮食由妈妈一手包办 
我的头 洗不得 我的脸 洗不得 
忍辱负重的等了一个月  等那伤口愈合...
一个月后---   终于....可以拆线了 ...
欢喜...兴奋 ...终于可以洗头了...=)

事隔十年了 回忆里仍然清晰的记得事情的经过 
始终忘不了 这惊险的回忆 
疤痕也因为岁月的步伐 渐渐地变浅了...
这是我最难忘的生日....

也许当时我应该放开我的手
也许当时我不应该看着那辆灵车
当时的撞击  带给我不少后遗症
我反应迟钝了 眼神时常放空  变得爱睡觉
结论 :我爱睡觉 ....


Babe Momoko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