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乙组(一) 心中的期盼

          光影似箭,这把锐利的箭犹如锋利的刀尖,刺穿了多少岁月年华。 当这把箭慢慢的经过岁月的洗礼,它已经成为一把不锋利的刀。然而,它刺不穿我心中的期盼,那漫长的期盼,依然与我共存。我心中期盼的这一切会成为现实吗?

          当我呱呱坠地的时候,我期盼我已经学会沟通,我想告诉她,谢谢她把我带到这个美好的世界里,我很荣幸有她,我的守护者----母亲 , 我期盼我学会称呼长辈,‘’阿公‘’,‘’阿婆‘’。 我的一声声称呼只为了博取他们的回眸一笑。我期盼他们称赞我:‘’你真乖!‘’ 我期盼我能够有基本的平衡力,我要学会走路,独立的走在马路上,不需要父母亲的扶持。

          当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期盼新朋友能够和我打成一片,向我诉说各自背后的故事。那种打从心里真心诚意想和我交朋友的同学,寥寥无几。我就是如此孤独,大部分的同学都是同情我,可怜我,我厌倦了他们的虚情假意。

           当我已经摆脱小学生的生涯后,我渐渐长大了。我迈向人生中另一个阶段----中学生涯。在中学生涯里,我心中的期盼依旧源源不绝。我期盼我能够自由,我能够得到那一丁点出外的自由,那就足以填补心中的空缺。

          一眨眼,我已经成年了,我有如女大十八变班的蜕变了。我不再期盼自由,我可以想小鸟般自由了。然而,
我期盼我的皮夹里有数不完的钞票,因为我是一名购物狂,疯狂的最求时尚的步伐。

          当我步入三十岁的芳龄,我期盼我的‘’他‘’能够出现,我想与他手牵手步入礼堂,与他携手度过剩下十年,二十年。只可惜,青春不再的我已经四十有余了,我仍然独来独往,依然没有桃花运,那棵桃花树是不是枯萎了啊?

         现在,我已经是101岁的老人,我期盼我的身边会有一个人陪着我,但是我还是独自期盼着奇迹的出现。失望的心与滑落的泪水尽在不言之中。我,出生时孤独的来,离开时孤独的去。我心中的期盼可曾一一地实现?这一些期盼并不曾出现,因为我有自闭症,从小不曾开口说话,不曾与人沟通,唯有期盼他人主动地关心我。 让我深感遗憾的是他们不曾关心我,他们是我为 ‘’外星人‘’,只因为我是自闭儿。因此,我只好把我心中所有的期盼埋藏在心里的最深处,因为我知道这些期盼永远都实现不了。


 黄资诒 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