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4

那三个月的NS


我好想再次回到这里
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
国民服役带给我的成长
什么都得靠自己的双手
发现原来自己是
一直受保护的小孩

可笑吧 活了18年了
连衣服都不会自己洗的孩子
对什么生活技能都一无所知

第一次 
一个人 离家去了那么远的地方
记得第一天爸妈看着我上巴士
我发现 自己没有想象中的勇敢
连直视他们的勇气都拿不出来
怕眼神交接的时候
把脆弱给败露出来
那一刻 才发现
自己一点都不坚强
却总爱逞强装坚强

最后的时刻
我们得上巴士了
 所有的爸妈
都和自己的孩子招手告别
那一刻 巴士里好多人都哭了
因为那前所未有的感觉
18年以来 我们曾几何时
看过爸妈和我们哭着道别
每个孩子心里那最深处
 都爱着的父母
我不忍心看着爸妈
就算他们的泪在眼眶打转
还强笑着和我道别
当下我的心 真的痛

我得习惯 一个人的生活
我得习惯 没有自由的生活
我得习惯 与外界失联的生活
我得学会 自己洗衣服自己洗碗
我得学会 怎么与友族同胞和睦相处
学会谦虚 学会礼貌 学会忍让 学会包容

因为互相依赖
大家很快就混得很熟
一群背景不同的朋友
说着我们没听过的单词
一起吃饭上课下课
半夜一起躲在被里大哭
一起仰望天空数星星道思念
一起倒数着回家的日子
一起迟到一起被罚被骂




这是属于我们的友情
虽然很短暂 
但是我相信
我们都会记得
我们的人生中
曾经那么独立

这里
Kem Plkn Sentosa
Chenderiang Perak
记录着我们怎么成长
那些属于我们的回忆
我一定铭记于心。

Mushroom@ WK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