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9

不顺心

不顺心的事一罗又一罗,  接踵而来的又是什么我预想不到的事,我真的不敢多加想象, 上次因为一直头疼去问一问神明, 神明说其实身体还颇健康, 只是脑子里有着太多太多的事不断的在盘旋,  是因为自己有太多时间想太多东西, 令自己心脏脉搏衰弱, 吃了很多补品, 包括我最抗拒的鸡精, 可惜虚不受补, 反而频密的流鼻血 . 没办法了, 只好逆来顺受.

我最受不了委屈, 不是因为面子拉不下来, 而是心里觉得很难受, 感觉就像哑子吃黄连, 有苦说不清. 有人还给予冷嘲热讽的方式, 让我感到纳闷. 所谓, ' 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 ,我也明白, 不关我事, 我也不管的处事态度. 我也是其中的一个. 有时心理会有一些不平衡, 甚至无法平衡.  没关系, 一个人承受压力与挫折好比两个人一起烦恼.  已经很尽力的控制情绪了,除了生气会情绪激动以外,  我会好好的控制情绪..

因为我善变的心情, 伤害了朋友的心, 很好很好的朋友, 对不起 , 我不该如此冲动. 说话太过直接的方式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可惜自己是不吐不快的人. 把气发泄在别人身上, 其实自己也感到不好过.  遗憾的是, 自己并不善于 '' 主动 '' , 总是不会主动地跟别人道歉, 反而要等到别人开口了才愿意回话. 因为有所顾虑, 所以不会擅自要求对方的原谅. 一段友情, 不管曾经有多好, 一旦破裂了 , 就算挽回也会留下痕迹.  痕迹, 总是要好好地收藏在心里深处 ,忘不得. 包括这位朋友曾经的真心付出与扶持,  也同样不能忘. 所谓, 得人恩果千年记.

总是要自己忘记一些不开心的回忆, 每一次提醒自己要 '' 忘记 '' 时, 其实是逼自己再次想起昔日的回忆.  对,  我要记住这些回忆, 不管是开心或难过的, 因为只有回忆能够提醒自己别再犯同样的错误.   每一次要自己加油, 或听到替别人加油的那一声 '' 加油 '' , 总能走到我心上 , touching , 那最后一次 '' 加油 '' 是同学们在冯以亮说故事时,眼看他不断哽咽, 而替他 ''加油'' !其实,那一句加油的能量,足以让眼泪夺眶而出 。 或者一句 '' 一定要坚强'' ,都足以让我彻底的崩溃。 每每遇到不顺心的事, 故作坚强,因为深知自己不善于接受他人的 ''安慰 ''.

路再遠,再荊棘滿途,只要勇敢地披荊斬棘,就一定能走到目的地。

加油吧 !祝福大家 !

Babe Momoko @ Momoko Wong

No comments: